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地释放学习压力。1130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由校团委主办,学生联合会、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广播站联合承办的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是面向全全校师生,采取自愿参与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播放的电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天地灵气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语,三年后天雷将会降临,摧毁魔丸,阴差阳错,灵珠与魔珠掉包,本应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却成了混世大魔王,调皮捣蛋顽劣不堪的哪吒却徒有一颗做英雄的心讲了哪吒“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故事,我们从中感悟到了自己的命运由自己主宰,不用在乎其他人的看法。这部电影让我们懂得了“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不需太过于执着于别人的想法”影片感情真挚,观影现场笑声不断、气氛很是活跃。同学们也深刻地融入其中感受影片所带来的视觉和精神上的冲击,这部电影让同学们能够到了领悟影片播放的意义。

    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本校学生的课余时间,丰富了本校学生的周末生活,对本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更好发展起到了一定作用,有效的释放了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学习的热情,另外一方面,告诫同学,做事情要有一种敢拼敢闯,不怕输的顽强精神。目的在与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命运由自己主宰,非他人所能主宰的。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