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矢志艰苦奋斗 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在全国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广大海外中华青年的亲切关怀,在全国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青年学子从总书记贺信与党中央致词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20级博士生毛天婵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求我们青年人夯实信仰的基石,在实践的沃土中凝练青春的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个新闻传播学的学子,更要将坚定的信念,落实在磨练本领、投身一线过程中,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刘昕玉说,追忆历史,青年承载着五四精神,凝聚革命力量;立足当下,青年于疫情防控一线显青春担当,于防汛救灾前沿担青春使命,于脱贫攻坚战中展青春奉献。未来我们也必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檀少俊在现场参会。他说:“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践行总书记的嘱托,乘时代进步之风,破艰难险阻之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谱写青春之歌。”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信息学院2018级云计算班覃棉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响应党的号召,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将专业技能结合到社会实践中。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2019级5班学生赵苇航表示,作为信息工程专业的青年学子,我们定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自身在信息通信技术中的创新创造力,为祖国通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省绵阳中学2018级4班学生陈唯嘉说,作为四川省绵阳中学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在党的培育下,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勇于担负时代使命。

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杨玉杰说,我在西部高寒山区长大,毕业后立志投身西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在奉献和服务他人中找寻幸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广大青年学子认为,总书记的贺信与党中央致词,对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期许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北京一零一中高二年级二班学生蒋赋恒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大潮中,青年一代也应当不负期许,成为奔涌的一朵浪花。青年学子不仅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知识本领和精神力量,更要让自身成长与时代奋进同频共振。

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学生徐晓祺说,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广大青年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建设,认清时代责任和使命,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奋发有为,展现蓬勃青年的拼搏之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曹东杰表示,在保持自谦自省看到差距的同时,更要保持“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为民族复兴创新创造,敢于和世界各国优秀青年一较高下,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重庆大学韩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代表,能够参与这样一场盛会,我深感光荣,也一定会发挥好代表职责,履行好代表义务,传递好大会精神。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钟驰航说,我曾有幸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过程中,我们下乡家访,走村入户调研,真切感受到总书记所提出的“精准扶贫”的伟大。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周经纶说:“我将紧跟时代步伐,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自己创业路上绽放与众不同的青春色彩。”

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属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申子恒表示,我们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未来紧密相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泽仁卓玛表示,要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刘漫媛表示,在未来的无数的日子里,我要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做一个有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2017级学生翟梦坤说,致敬青春不平凡,当看吾辈青年,青年大学生们既处于最好的年纪,又处于最好的时代。让我们共同以青春之名,书写华夏之新篇章!

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175工业工程班张玉童说,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我们要牢记学生本色,永葆理想情怀。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城市水利工程2018级02班周建豪说,作为新时代水利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鼓励作为鞭策自己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学好专业知识。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1801班研究生傅豪说,作为高校研究生,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要求,在主动了解国情世情的同时,加强自己的科研训练和专业实践,为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打下坚实基础。

南昌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胡佳翌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今后我要做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一颗螺丝钉,做党的好青年。

浙江省嘉兴学院医学院药学182班的郑博鸿说,作为南湖畔的嘉院学子,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突破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重庆巴蜀中学高2018级学生王佳豪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要抓住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不断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