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于举办禁毒知识竞赛的通知

 

 

 

 

 

甘工院学联字201903号


 

关于举办禁毒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生分会:

根据省禁毒委,团省委,教育厅印发的《甘肃省禁毒文艺演出进高校暨大学生禁毒知识禁赛启动仪式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特举办此知识竞赛。

一、活动主题: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二、赛程安排

时间

地点

 

6月24日(星期一)

二教115教教室

初赛

6月25日(星期二)

19:30—21:30

大学生活动中心

决赛

注:如有改动,届时看实时通知

三、报名时间(2019年6月18日前)

各二级学院请于2019年6月18日18点前,务必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报至学生联合会人事纪检部。

联系人:李燊   联系电话:13099320439  QQ:879647664

四、参赛对象:

18级全体在校学生

五、举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

协办:学生联合会

六、比赛规则:

参赛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大赛增减,现场分别进行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三轮大赛决定胜负。比赛结束后,总分出现平局时,由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
    必答题规则(每题10分,答题时限为30)
    每人必答1道题,一个回合进行。从一号台1号选手开始作答,依次由每队的1号选手答题;再从一号台开始依次分别进行2号、3号选手答题。回答正确每题得10分;回答不正确不得分。每位选手按照顺序独立回答问题,他人不得提示。否则扣10分。

抢答题规则(每题10分,答题限时30)

各队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宣布“准备抢答”后,根据语音提示按抢答器抢答,最先抢到答题权的参赛队回答问题,答错题者和不根据语音提示违规抢答者,均扣除10分。
    挑战题规则(挑战题分为20分、30分,答题限时30)
    挑战题为单选题、多选题,各队必须从不同分值的题目中选择1道作答,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挑战题不得重选。代表队内部在相互讨论后,派一名选手作答。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或不完全扣相应分数。

七、活动流程:

1参赛队伍入场

参赛队伍需要提前15分钟入场,规定时间,参赛队伍尚未全部入场的一方,视为自动弃权
    2、主持人开场致词
    介绍参赛队伍、评委,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开始。

3、必答题环节

4、抢答题环节

5、挑战题环节

6、题库

涉及内容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

7、嘉宾点评

8、颁奖

八、奖项设置:

团体奖:冠、亚、季军各一支队伍

个人奖:一等奖三个

二等奖三个

        三等奖三个

九、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学生分会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选拔选手,精心组织力量进行辅导,做好比赛的相关事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2、比赛时参赛选手务必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无有效证件的一律不允许参加比赛。

3、比赛时参赛选手统一穿正装。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联合会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