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春使者”环保协会章程

 

“春使者”环保协会章程

总 则

1、成立时间:2006年6月5日

2、领导机构: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化工学院、社团联合会。

3、社团属性:服务性、公益性学生社团。

4、社团宗旨:关注生态,节约资源,珍惜绿色,关爱自然,美化生活,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

(1)面向校内:我们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引导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环保素质,建设绿色校园。

(2)面向校外: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和企业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成立十三年来,协会在环保志愿者服务事业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还与天水市各个高校环保协会,环保组织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校外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5、社团部门结构:

办公室、人事纪检部、宣传策划部、文艺部(文艺队)四部一队。

6、发展方向:广泛开展环保宣传、环保实践(自然体验)、环保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

7、目标:锻炼成员环保能力,立足甘工院,放眼社会。

作为公益性学生组织,虽然我们的力量十分有限,但我们会脚踏实地、不断的努力,在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会将环保志愿者事业不断的壮大。

8、最高目标:大力向周边宣传环保知识,增强高校学生乃 至市民的环保意识,改善周边环境,积极和外界环保组织交流合作,扩大我协会的影响力,提高我校知名度。

9、最低目标:在我校掀起环保高潮,提高同学们的环 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使之能自主实践。

10、指导思想协会以“立足甘工院,面向社会,提高意识,环保实践”为宗旨,在校团委,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围绕环境保护这一中心,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保事业的积极性。

11、会员对象: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环保贡献力量,从而起到表率作用。

12、组织纪律协会所有成员应严格遵守协会制度,部门负责制度,活动负责制度,民主表决制度,纪律制度。

13、奖惩制度:对表现出色的积极分子予以奖励,有关证书,并向社团联合会推荐为活动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差将予以处理。

协会构建机制

 

人事纪检部主要负责活动组织,会场纪律等配合工作;

秘书处:主要负责协会各项制度的公布和监督执行以及办公室和协会任务的管理与维护,同时还要对协会内的所有会议作记录;

宣传策划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时海报、展板、活动现场的策划与布置,以及协会内外宣传工作,负责协会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分管文艺队,文艺队:主要负责文艺类活动的组织培训;

第二章会员

第一条:凡在本校学生,有环保意识,热爱环保事业,承认本协会章程,经面试通过,均可加入本会。

第二条:会员义务

1、积极参加本协会开展的活动,完成接受的任务;

2、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增强环境意识,培养环保道德和修养;

3、对外自觉维护学校和协会的声誉;

第三条会员权利

1、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对协会工作有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

第四条:会员招新

1、招新时间:每年开学后2-3周内完成;

2、对象:对环保事业感兴趣,热衷于为环保做实事,乐于接受环保方面的培训,能积极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第五条:干部任用

1、来源:干部主要从会员中产生;

2、条件:踏实肯干、胸怀宽广,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

3、方式:积极发现、听取推荐,成熟一个吸纳一个,经会员表决通过后成为正式干部。

第三章纪律制度

一、会议制度

1、干部会议及全体成员会议均以通知为准,每位成员应提前5分钟到会并签到,按时到会加2分,迟到5分钟以上扣1分,请假以0分记。

2、请假需要本人电话或当面给会长或副会长请假,不得带请。

3、社团人员应按通知准时参加社团部会议,否则每次扣2分,本协会提出建议和监督;

二、组织制度

1、会员参加活动实行积分制,协会将以此作为评选优秀会员的依据;

2、会员进行滚动管理,每学期注册一次;

3、每学期进行优秀会员评选活动,一经评定给予一定物质及精神奖励;

4、经费来源:团委下拨的经费、外部赞助等;

5、经费管理:由秘书部的财务组专门管理。每一笔账都要有明白的去向,有发票,收支情况向协会成员定期汇报,会长负责,受会员监督。

第四章活动

一、活动方式

1、利用双休日或者是空闲时间,拓展会员知识面,使其了解当今的环境问题,进行环保知识宣传;

2、会员都有提出意见或建议、参与活动的权利;

3、每次活动应提前通知会员,采用QQ群或微信群通知方式;

4、负责人将对协会组织的一切活动负责,各活动负责人有责任和义务将活动情况在例会上总结;

5、未经负责人允许的情况下,会员不能以私人名义组织协会会员外出活动。

二、活动要求

1、各部门、各小组或会员在每次活动前期都要向秘书部提交一份详细的活动策划书;

2、每次活动前,该活动负责人须拟一份详细计划,经干部审议批准后,该活动方能开展;活动结束当天内,活动负责人上交活动总结于秘书部;

3、协会活动、集合中,会员应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每项活动负责人应严格登记出勤人员及表现突出者,为评选优秀会员提供依据;

4、会员必须服从协会的领导,在活动中,听从活动负责人的指挥,对活动的建议及意见应以合理的方式提出;

5、未经许可,任何会员不得以社团的名义进行各类活动,不能做有损协会名誉的事情。

 附则:

“春使者”环保协会成立以来所获荣誉:

2007年荣获优秀社团

2008年荣获社团总评第一名

2009年荣获优秀社团

2010年荣获优秀社团第二名

201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2年荣获甘肃省省级优秀社团

2013年获得优秀学生社团

2014年第五届社团活动月中荣获“最具活力社团”称号

2017年获得天水市陇右环境保育协会“优秀组织奖”

2019年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2019年获得第十届社团文化活动月“优秀社团”称号

2020年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春使者”环保协会

二零二零九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