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体育协会章程

甘工院体育协会章程

总则

第一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是由全国高等学校的学生、体育教师及其他体育工作者志愿结成,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

第二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体育协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体会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高等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提高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条,本协会努力倡导社会公德、体育道德风尚,为丰富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第四条,本协会积极推动高等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培养大学生运动员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提高我国高等学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而努力。

第五条,本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 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 动员全体学生投身于体育锻炼之中

(三) 在校领导下举办,组织本校大学生运动会;举办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比赛和其他体育活动

第六条,申请加入本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 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二) 向本协会提出申请,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第七条,会员入会的程序:

(一) 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 经协会负责人及其社团联合会负责人讨论通过;

第八条,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第九条,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 执行本协会的决议;

(二) 维护本协会的合法权益;

(三) 完成本协会交办及委托承办的工作;

(四) 向本协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第十条,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协会。

第十一条,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委员会或常务委员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第十二条本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是社团联合会,社团联合会的职权是:

(一) 制定和修改章程;

(二) 选举和罢免协会委员;

(三) 决定终止事宜;

(四) 决定其他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