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我院于2020年6月21日开展了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通过禁毒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可。

通过此次宣传,使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在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定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