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守河西魂魄,传丝绸文化”观影活动

6月21日晚8.00,由艺术学院文艺部,宣传策划部,办公室合班的“守河西魂魄,传丝绸文化”观影活动在2教508举行,参与者为艺术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

此次活动主题为“守河西魂魄,传丝绸文化”,组织学生有序看《国家宝藏第二期》,《国家宝藏》的每一期都会有一个主题,而第二期的故宫博物院用了三件国宝,我们主要看的是河西走廊一部分,河西走廊是一条御侮之路,也是一条贸易之路,和平之路,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国宝守护人会为观众演绎历史中的文物的由来。当代守护人讲述文物流转故事,与观众共同分享中华文化的百转千回,这是通过软力量文化在进行教育,在向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人在进行意识形态的宣传。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全程纪律性表现优异。

此次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电影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深了对古文化的认识,了解到了明悟历史,以史为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