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再现民俗文化,谱写学子风情

    12月20日,化工学院在二教316和317教室举办了“再现民俗文化,谱写学子风情”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对我国传统节日和风俗的了解;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学生联合会办公室赵伟、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兴华、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江、化工学院记者站站长马宁、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赵思涵、电信学院办公室俞田荣、艺术学院办公室吕妤、地质学院办公室刘乐琪、经管学院办公室李斌、旅游学院办公室张璐平、建筑学院办公室魏文辉。

    活动前期由学生会宣传策划部进行宣传并提前装扮教室,为本次演讲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气氛。活动有序展开,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风格各异且趣味性十足,较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接着由工作人员组织评委和观众到316教室观看有关民俗文化的照片,让我们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最后,主持人又组织参赛选手和观众进行有关民俗文化的问题抢答活动使本次活动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对民俗科技文化的认识,更好的诠释了民俗科技文化的意义,让全体同学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和科学技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我们大学生能够更多的了解并弘扬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