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2020重启,从光盘做起

为深化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拟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光盘打卡,开展光盘行动,进一步倡导青少年节约粮食、践行绿色生活,化工学院学生委员会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宣传倡导活动。

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开展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线上宣传倡导方式开展,邀请青少年在“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参与“光盘行动”互动。然后在班级群里开展了如何举行光盘活动的讨论,每个人都积极发言提出自己新颖的想法,最后同学们在“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上完成光盘打卡任务,然后将任务完成后自动生成的认证证书,在朋友圈和微博上传证书图片或光盘照片邀请好友进行活动接力和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