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化工学院“认识和抵制邪教”的 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切实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7月9日组织各班成员开展了反邪教主题班会。

此活动采用线上宣传倡导方式开展,班干部在微信群里向同学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并结合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严重危害性、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发展历史、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等。通过不断的宣传,同学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和欺骗性,提高防范邪教组织的意识,积极崇尚科学,不信奉迷信,自觉抵制各类邪教组织的引诱,与各类邪教组织作坚决斗争。

   通过视频资料让学生更加直观的感受邪教的危害,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提高了同学们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