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办法

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 9号)文件、《高校学生代表大会规则》、《中华全国学联章程》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经报校党委、省学联和市学联批准,拟定于2021年6月9日至10日召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为使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代表提名原则及构成比例

(一)代表名额

出席本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为196名,名额按照各选举单位的在校团员(在校学生)人数的3%进行分配,具体名额分配详见学生会字[2021]5号文中附件。

(二)代表提名

代表提名遵循应先进性和广泛性原则。

先进性:代表应是在校团员(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公道正派,同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学生的拥护、信任;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学生的意见,正确行使学生的权利。

广泛性:代表选举应充分考虑广泛的代表性,如各年级、各专业、少数民族、男女比例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的代表、班团干部和一般学生等。

(三)构成比例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中女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30%,党员不超过10%,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应占代表总数的30%,少数民族代表占一定比例。

二、代表条件

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应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在校共青团员(在校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

2、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3、品学兼优,爱国、爱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在班级活动中起先锋带头作用,能反映广大学生的心声和意见,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4、在校期间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三、代表选举的程序和时间要求

代表的选举要在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统一领导下,以团支部和班委为单位,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和相应的民主程序,并在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由学生代表大会(或召开学生代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学生会秘书长、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的现职干部直接确定为正式代表,占用所在二级学院相应的代表名额。

代表选举产生后,选举单位向代表资格审查组呈报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情况。

  1. 上报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情况报告单(见附件1)。

  2. 上报关于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情况报告(见附件2)。

  3. 上报××学生分会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的报告(见附件3)。

    4、上报学生代表登记表(见学生会字[2021]5号文附件3)和学代会代表汇总表(附件4)。以上资料于2021年5月30日前报大会筹委会组织组(代表资格审查组)。

    四、代表资格审查

    大会筹委会组织组(代表资格审查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代表提名程序和方法、差额比例是否符合规定,构成是否合理,代表是否符合代表条件。对不符合规定程序和不符合条件的要提出调整意见。经审查通过后的代表,获得正式资格,组织组(代表资格审查组)及时向选举单位作出批复。

    附件1: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情况报告单

    附件2:关于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情况报告

    附件3:××学生分会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的报告

    附件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会代表汇总表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1年6月7日

     


    附件1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情况报告单

     

    选举单位(盖章):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会议形式*


参会人数


 

注:会议形式请选填学生大会或学生代表会议。

 
附件2

关于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学生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情况报告

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我单位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根据有关规定,我单位认真组织了代表选举工作。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等文件的要求,我单位于2021年  日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或学生代表会议〕。会议应到人数   名,因事因病缺席 名,实到人数 名,超过应到人数的80%,会议有效。会议共发选票 张,收回选票 张,无效票 张。选举结果如下(以得赞成票多少为序):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得票情况汇总表

上报单位:××学院学生分会

编号

姓  名

赞成票

反对票

弃权票

编号

姓  名

赞成票

反对票

弃权票

1





10





2





11





3





12





4





13





5





14





6





15





7





16





8





17





 

根据我单位的代表名额及《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会议确认我单位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学院学生代表名单

编号

姓  名

编号

姓  名

编号

姓  名

编号

姓  名

1


8


15


22


2


9


16


23


3


10


17


24


4


11


18


25


5


12


19


26


6


13


20


27


7


14


21


28


 

特此报告。

 

 

选举单位:

  (党支部盖章)

2021年

 

 


附件3

××学院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报告

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

根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甘工院学生会字[2021]5号文件)规定,××学院出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XX名。

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规则》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多于代表名额的20%的要求,经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或召学生代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席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经党支部审批,确定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他们是 。其中:党员代表共 人,占 ;少数民族代表共 人,占 ;女代表 人,占

符合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结构的要求。

特此报告。

 

选举单位:

(党支部盖章)

2021年


附件4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

选举单位: (党支部盖章)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民族

年龄

政治

面貌

学历

班级/部门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