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建筑学院开展了“清明融于情,感恩润于心” 的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的来到,预示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到来。为了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大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10日建筑学院开展了“清明融于情,感恩润于心” 的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听读故事等活动鼓励大学生自主寻找、发现清明节的相关习俗,引导大学生了解英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清明节的历史和由来,感知中国的传统文化,各班以视频播放等形式使大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时间和来历,了解清明节踏青、放风筝、踢蹴鞠、扫墓等节日习俗,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远底蕴,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英烈的点点哀思,看今朝,说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传颂经典,传承文化。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倾听着革命先烈、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敬畏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牺牲奉献,更感谢他们负重前行换来的和平与美好的生活。

清明,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好时机,通过此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学生在清风花语中尽享春日的美好;在缅怀先烈中寄托哀思、珍惜当下、心怀感恩;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相信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已经深深感染每一位大学生,相信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大学生的心底已经扎根成长,迎着春风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