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青春三下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实践团纪录“镜头中的三下乡”

八月的天空,色彩湛蓝,满川是葱郁的绿色,生机盎然,正如青春当下。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0支青年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满载热情和真诚,陆续踏上省内实践活动的路途。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甘工职院的志愿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扶志、扶智”,走进乡村小学、农社、乡村贫困家庭、老年公寓、社会服务人群等地方进行政策宣讲、实地调研、信息服务、参加生产劳动、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点滴力量。

实践活动时间虽不长,3天、4天或5天,但每一天都是满满的收获与成长,每一帧都真实记录着“镜头中的三下乡”:“向阳而生”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为一位老人梳头时,老人满脸的泪水、紧紧抓住的双手和嘴里含糊的发音,是感觉到了许久未见的亲人般的温暖;“心灵守护”志愿队为留守儿童送去的不仅是学习用具,还有心灵的安慰和孩子眼里久违的快乐;助农志愿队为贫困农户送去了科普知识并参加劳动,切实体会到了脱贫路上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助力脱贫的决心……

小我之小,聚力成风,融入大我,推波助澜。甘工职院的志愿者们,以青春献伟大祖国,以青春创美好未来!

编辑:张 强 校审:徐弘杰 终审:黄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