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宪法活动周

    为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面推建进建国理念,建设法制校园,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大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12月2日是由校团委主办,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宪法活动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

    在活动开始之前学生联合会以制作宣传宪法标语、宪法教育,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对宪法做了大力宣传。活动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12月2日中午,在体育馆举办宪法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老师张欣鹏,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张丽霞、国旗护卫队队长白海山、广播站站长吕彦飞、社团联合会主席张延琮、学生联合会人事纪检部部长刘郎德。开幕式开始,参加人员有序入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团委负责人张欣鹏发言,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张丽霞代表学生发言,现场气氛浓厚十分肃静,校团委负责人宣布本次宪法活动开始,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第二步:12月2日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的模拟法庭和微电影观影。活动开始,主持人宣布由学生联合会组织的模拟法庭上台,将法庭零距离的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庭审现场鸦雀无声,模拟法庭的扮演者们将法庭审判的整个过程展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洗耳恭听,仔细观赏。同时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法律也温柔》这部微电影,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了宪法。第三步:百人在宪法横幅上进行签字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宪法活动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了解,进而让大学生达到知法、懂法、守法,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宪法,学会运用宪法争做宪法的守护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