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 ——藉滨讲堂第二讲顺利开讲

4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巡讲省级示范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智敏报告厅顺利开讲。巡讲团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顾超,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传辉,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级学生多兰组成,我校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1231”工程学生及团学干部参加了巡讲会。巡讲会由校团委书记黄晓慧主持。

顾超老师以“新时代·新精神·新征程”为题,用历史的眼光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与本质,睿智深刻,引经据典,见解独到,同时也让在场师生热血沸腾。

李传辉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经历回顾了党和国家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的故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关切,鼓励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多兰以“青春是什么颜色的?”问题开场,热情分享了自己家乡发展的变化、个人调研经历等不同颜色的青春故事,和在场同学们探讨了青年应该如何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三位巡讲团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成长经历,进行了一场“冒热气、接地气、得人气”的精彩巡讲,使现场听众从青年角度、从实践角度更加深入地理解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巡讲活动是我校藉滨讲堂第二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继续以藉滨讲堂为平台,结合已经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宣讲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上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编辑:巩瑞 校审:滕文钰 终审: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