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部系主任及骨干教师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召开

7月22日—26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主办,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学联席会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高职高专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部系主任及骨干教师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省天水市召开。

23日,培训班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举办。来自27个省、直辖市的培训班成员与嘉宾身穿红色服装,手持红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齐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和舞蹈来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郝光安在活动中发言。他表示,这次快闪活动很好地反映了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的精神面貌,看到了体育人的凝聚力,广大教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完成先人前辈们留下来的大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快闪活动结束后,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举办主题报告会。教育部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志学,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科研所所长孙麒麟,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刘纯献、郝光安、刘波,教育部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闫振龙、阮利民、林克明,以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委员贾书申、邱团、方儒钦、李刚、侯德红,中国大学生体协协会主任翁惠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龙秋生,深圳市华瑞健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瑞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慧跑定向科技体育有限公司等法定代表人辛延军,高等教育出版社认证教育分社社长陈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出席。

刘波教授、孙麒麟教授、蒋志学教授、林克明教授、翁惠根教授、邱团教授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和改革学校体育工作”“学校体育发展顶层设计与操作实施”“适应体育改革发展需要,加强高职院校体育专业建设”“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总结,内容丰富生动。整个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主题报告会结束后,深圳恒康、北京体科健和北京宥马公司对学校体育信息化、素质拓展、体质测试等案例进行了介绍。

来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