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班顺利开班

7月25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育部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孙麒麟;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毛丽娟,副组长刘纯献、王凯珍、郝光安,秘书长刘海元,公体组委员闫振龙、阮利民、林克明,高职委员贾书申、邱团、梁培根、方儒钦、侯德红;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铁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主任张汉;高等教育出版社认证教育分社社长陈海;国大体协职教分会副主席翁惠;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长虹;天水市体育局副局长牛亚民;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出席。开班仪式由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胡振浩主持。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致欢迎词。杨声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致辞。汪小娟指出,此次培训班不仅有利于推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地方政府、高校、中小学协同育人,也有利于为各位学员掌握最新职教政策、全面开展体育教育“三教改革”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更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讲话。她指出职校体育是实现体育教育“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基础性工程。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思想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各项文件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杨桦教授和刘纯献教授分别就体教融合和体育价值观研究作了主旨报告。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25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历程”智慧百米定向体验赛在学院田径场举行。

来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