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新学期 新征程|我校2021级学生顺利有序返校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9月24日至25日,我校2021级符合返校条件的1600余名学生按照“分批错峰”原则陆续返校报到。

为确保学校首批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完成,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清洁消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逐一摸排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体教职工下沉一线争当志愿者,深入“三站一场”,努力为返校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服务保障。





返校当天,学校领导靠前指挥,校党委书记杨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天水市卫生学校等地,详细了解返校学生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以及接站服务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副院长曹惠清深入学校西大门实地指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杨声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和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做好学生安全返校的“守护人”。







在各个站点,广大教师志愿者坚守阵地、分工明确,引导学生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协调车辆调度,通过“一站式”服务将学生点对点安全送达学校。学校严把校门入口,设置入校专门通道,在安保人员和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返校学生凭抗原检测卡,逐一进行“一扫四查”,有序进入校园进行“入校采”。




在广大教职员工和后勤保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当前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宁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下一步,学校将实行返校后7日校园封闭化管理,并于返校第3天、第5天、第7天分别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