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社团联合会养正幼儿园志愿活动

习主席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现在,我国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达到2.7亿,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3779万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蒙以养正,圣功也。”就是说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2020年9月18日下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社团联合会下属社团青年志愿协会以及蚂蚁微站团队队员在在王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秦州区养正幼儿园参加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按时到达了幼儿园,在幼儿园负责人热情接待之下,每个人进行酒精消毒处理后,进入园区。园区负责人给我们介绍园区一些基本情况,养正幼儿园正是主席所讲的“拔节孕穗期”,它由北京家育苑教育集团管理,家育苑是一家以美德为基础的双语幼儿园,2002年在北京开办的第一所幼儿园,有着丰富的幼儿教育经验,是北京公认的高端双语幼儿园。天水家育苑养正幼儿园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由学龄儿童、家长、照顾者和老师组成的学习型社区。他们致力于获取知识和良好品格,以便为改善世界作出贡献。名誉校长潘石屹也说:我始终相信“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我们这一辈人经验都来自昨天,生活经验对今天的孩子借鉴意义不大。但我始终觉得,一个人怀着丰富的、正向的情感,对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关爱、帮助、鼓励,是多么的重要。我们的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最强大的能力就是情感的力量和精神力量。爱护自己、尊敬自己、自强自立,并不影响你爱自己的家庭和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民族。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只会增加你的精神力量,让你变得更丰富,成为一个更有爱的人。爱不是物质的,不遵循此消彼长的物质规律。爱,是你给予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多,愿每位同学都成为精神强大的人;我希望每个孩子具备团结、合作的能力,这种能力是未来社会中最重要、最需要的能力。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与以往完全不同,互联网、5G、飞机、高铁、高速公路,在物理层面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整个人类社会就像一个巨人,是一个有机体,每个人在这样的社会中犹如一个细胞。只有我们爱身边每一个人,只有我们团结身边每一个人,我们才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的整个世界才会满溢着爱和美德。老师给我们介绍完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之后,我们跟随老师的步伐一起参观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基本设施。老师还给我们讲述好多关于教育的问题,多次强调教育要从小抓起、从小培养、从小重视。

329FA

社会进步和改变最基本的动力是教育。教育带来的改变,才是最根本、最持久的变化和进步。我们和幼儿园老师负责人小朋友交流我们的学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述西北陇上文化文化彩陶工艺,书法,刺绣等。邀请下次一起来学校参观,最后我们和学校负责人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

来源:社团联合会  编辑:王艺  校审:贾金龙  终审:徐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