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校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办公室职责

办公室是校学生会的综合机构,主要承担调查了解和监督学生会

各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反应存在问题,

其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日常办公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

2、负责学生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印发学生会文件,总结汇报材

料,做好文件处理工作以及校学生会各类文件、整理和存档工作。

3、负责协调学生会各项例会安排、做好会议记录、监督检查各项会议的决定执行情况负责各项会议通知、会议准备、会议记录和会议服务等工作。

4、负责学生会办公室人员值班安排及办公室各项纪律,对违纪行为进行记录、上报。

5、负责学生会固有财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分配和登记。做好办公用品的发放以及学生会办公场所物资的管理工作。

6、做好学生会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完成学生会各类活动的综合统计工作。

7、根据学生会的决定和主席团的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的重大活动,并对活动进行备案、监督。协助主席团监督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执行情况。

8、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9、发现解决学生会内部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及时向团委老师汇报工作情况。

10、经常性指导和监督二级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与联系,以便有效的开展工作。

11、负责学生会各类综合信息统计工作(包括学生会全体人员名单、学生会人员注册、注销信息等统计工作)。

12、负责审查各部门的通知、通报等公文,把好行文关、内容关、规章制度关。

13、协助主席对各学生分会及各部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查和鉴定,并做好每学期的综合考评工作。

14、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作情况。

人事职责

人事部是学生会设立的监督机构,起着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工作的作用,并对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工作理念:监督有力、沟通顺畅。

1、主持人事部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分会人事部会议,抓好人事部自身建设。

2、监督检查学生会各部室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定期汇总检查结果,及时向主席团汇报。

3、负责学生会干部考勤工作,协助办公室搞好干部综合考评工作。

4、对组织的大型活动、会议,要对现场纪律进行维护,使之顺利、有序进行。

5、协助有关部门维持学校的正常秩序。

6、负责起草制定学生会人事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7、收集、整理、汇总全校学生会人事信息资料,建立学生会干部人事档案,制定人事统计报表。

8、做好各级干部档案备份和档案下发的规定。

9、根据学生会常委会、主席团联名决定进行校学生会干部的任免、调动。

10、对违纪学生干部的通报、处理,并申报主席团给予严肃处理。

11、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我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监督各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

12、对徇私舞弊、利用职权无视学生干部制度的学生干部提出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向主席团汇报。

13、对全院学生干部及学生进行监督、检查,使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14、制定干部考勤方案,积极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并进行监督和督促。

15、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室开展工作情况。

生活部职责

生活部是一个立足于为同学服务,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的职能部门。我们力求帮助同学们协调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为同学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1、不定期对学生生活的各方面进行调查,把学生对学校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2、负责全院学生宿舍的清洁卫生及寝室美化的检查评比,督促和引导同学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宿舍的文化建设。

3、做好每期公寓板报,做到健康文明宣传。

4、参与食堂管理,协助后勤管理处加强对各食堂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食堂环境卫生、服务人员态度及个人卫生,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5、联合伙食管理监督委员会对食堂卫生、饭菜质量、价格进行监督检查、通报。

6、每位成员都要养成积极热心,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7、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生会的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

8、深入同学,收集并帮助解决同学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维权工作并关心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困难和要求。

9、组织公益活动和各种服务性活动。

10、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情况。

体育部职责

1、围绕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传达、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和任务.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挥职能部门的功能,使学校体育活动正常开展。

2、紧紧把握高校体育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提出适合本校特点与特色的体育教育发展与总体思路规划。

3、检查各分会体育部的竞赛和运动训练组织开展各类积极向上的体育活动。

4、制定各分会体育部发展计划和工作任务,检查、督促、考核体育部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并进行考核。

5、组织全院性体育活动,并倡导良好的赛风,帮助全院师生活跃身心,增强体质,加强团结。

6、在全院各项大型体育活动中具有维持纪律、秩序和负责仲裁、后勤等工作的责任。

7、了解同学对体育课教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8、指导各学院体育部开展各类积极向上的体育活动,做好体育人才的选拔工作,充实骨干力量。

9、扩充体育部工作队伍,与各班体育委员建立互信团队关系,使体育部工作开展更畅通。

10、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观念,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晨练。

11、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作情况。

文艺部职责

1、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跃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国活动。

2、自行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挖掘并展现学生的艺术才能;

3、计划、组织、协调全院学生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

4、直接领导各级文艺委员,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5、负责我院大小型文艺活动的组织和落实,提高我院文艺事业的建设。

6、负责组织每学期的迎新和欢送毕业生等系列活动。

7、做好学校内外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执行工作。

8、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9、督促各院文艺部开展工作,注意选拔人才,充实文艺部工作力量。

10、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作情况。

学习部职责

1、认真组织广大同学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2、组织开展全院有利于专业学习的各种学习学术活动,使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发挥同学们的特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效率。

3、负责本部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有关会议,制定本部工作计划和总结方案并存档,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

4、根据广大同学求知和成才的需求,组建各种兴趣小组,科学地组织各类学习竞赛和知识讲座、学术报告会等活动,活跃第二课堂,参与教学管理与监督,拓宽同学的知识面。

5、协助学校搞好校园文化建设,搞好文化气氛,通过一些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6、组织全院同学搞好普通话推广工作。

7、统计各班晨读、晚自习出勤率,抓好考勤工作。

8、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会议,交流学习经验,总结各班学习情况,收集各种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性教育,提高学习意识和学习态度。

9、负责学生会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

10、负责上传相关资料及各方面活动资讯,并对新闻网站及时更

新。

11、做好学生会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工

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