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信息协会举办的 《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点缀校园缤纷色彩,鼓励同学对生活积极的观察和发现,提高学生对计算机应用基础的认识,并激发学生创新和设计的潜能,为弘扬科技文化节。6月18日晚,在一号教学楼四楼机房由信息协会主办的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大赛,各二级学院部分成员以及信息协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马睿郑重宣布了比赛开始后,同学们的眼神里透露出期望的表情,整个赛场安静下了来。在第一声点击鼠标声音落下后,紧接着噼里啪啦的打字声音迸发出来,我们的参赛者迅速且紧张的角逐。每一次的点击声都是参赛选手们对电脑熟练的体现,比赛过程并不简单,包含着许多的选择及部分操作,有一定的困难度,但是选手们并未皱起眉头,依旧用双手敲击着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热情,我们的工作人员们正在认真观察着每个参赛选手的操作。随后,经过90分钟的比赛时长,当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请参赛选手们双手离开键盘”后,每一个选手停下了双手,但眼中的热情丝毫未减。工作人员们开始收集分数数据,经过短暂的等待,最终的比赛成绩已知晓。

经过这次的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电脑的认知,使同学们对电脑操作的熟练程度加深、对电脑键盘的输入也更加熟练、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极大的推动我校大学生对计算机硬件知识和计算机基本知识的了解。普及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应用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全校广大同学们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