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中再创佳绩

7月24日—2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决赛在甘肃兰州举行,校长安建平出席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我校共有9个项目团队入围省级决赛,最终获得金奖3项、银奖6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1个项目获最佳产业带动奖。其中由李玉林等老师指导的《“陇”韵非遗花语“绣”坊》以冠军争夺赛第一名的成绩,斩获职教赛道冠军,首次入围国赛;由陈浩龙等老师指导的《一路同行——乡村义务教育第二课堂助力者》在冠军争夺赛获得评委投资人高度关注,现场捐赠5万元人民币。

本次大赛我校高度重视,自今年5月起,全校师生共计报名参赛347项,入围校级决赛37项,推荐省级复赛29项,最终9项入围省级决赛,从项目数量和质量上都是历年之最。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全省58所大中专院校的1.29万支项目团队,7.69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比去年实现了翻番。各高校选拔推荐了613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网评,共有356支团队晋级省级决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2019年先后被教育部、省教育厅认定为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2020年1人被评选为省级创新创业教学名师,2021年光伏工程技术专业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将持续以“双创50强”和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成果为契机,坚持专创融合、思创融合,以培养具有“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情怀的当代大学生为己任,持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步入新的高地。

来源: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