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甘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

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农村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学生下乡,一方面大学生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农村去,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多少提供了一些线索;另一方面,大学生到农村去,也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一个诉说苦情,发表自己观点的空间。2021年7月21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分别前往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新兴镇永安村、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良邑乡李咀村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理论宣讲实践团在这“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对山区的老人进行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让学生的专业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实现农村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还为山区的小朋友提供了书包、文具盒、彩笔、课外图书以及篮球羽毛球等学习用品,为山区学生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们的学习。

在这几天的实践活动中,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尽情的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也都收获了很多从未有过的经验。三下乡活动让大学生能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回报社会,同时也进一步明确青年大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回报社会的意识。

编辑:李小丽  校审:李春磊  终审:颜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