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甘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

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有我、生态保护、人人有责、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于2021年7月19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八里湾乡掌里小学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前往了当地校区,为孩子们准备了铅笔、书本、书包、橡皮、跳绳以及水果、物资,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唱英文歌,他们的脸上几乎是满满的笑意,在欢快中孩子们说出了他们的梦想,从她们的脸上看到洋溢笑意,那是孩子儿童时期的那种单纯、干净的开心,正因为他们的笑脸被深深感动着。孩子们通过游戏得到自己想得到的物品时,她们是开心的,了解到他们很久没有做过游戏,多数时间他们都在上课,学习时,为他们讲学习的重要性,用他们能懂的方式为他们说学习对他们以后的改变,孩子们安安静静地听着,她们的懂事让大家看到这便是最好的未来,她们接过物品时,每个人用孩子的方式为大家表达着谢意,那一瞬间,大家觉得这便是一种值得,这种激动是大家在这次实践中得到最好的礼物。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要在青少年中进一步深化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力求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向青少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陪伴的时间是短暂的,该走了,和他们拍完最后一张照片时也便是离开的时候,孩子们大声的为我们唱着歌时,每个人几乎是不敢回头的,孩子们跑过来抱住不让走的时候,这就是在本次实践志愿活动中得到的,一天的时光是短暂的,校长将我们送出村口,言语中都是感谢,这不仅仅是队员之间所收获到的团结,也收获的了别样的友情,这在我们以后的学习中都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也培养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地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作出贡献。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加强红色精神教育,进行红色精神引领,增进对革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青年学子们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编辑:曹雄雄 校审:李春磊 终审:颜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