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甘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

为了更好的走入基层,了解民情,2021年7月19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分别前往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八里湾乡苟川村掌里小学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下午,我们坐上了去掌里小学的车,路上两个小时的山路,很是难熬吓人,我们到的时候小朋友已经在灼热太阳下等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和小朋友一起玩了游戏一起去挑水等等,我们带他们学习知识,他们教我们干活,魏校长也带着灿烂的笑容和我们一起说的同学们的不容易 。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国情观察”实践团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鞭策,同时,引导青少年群体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我们给小朋友发书包、铅笔、橡皮、文具盒、跳绳、笔记本,他们接过物资的时候说谢谢哥哥姐姐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后也像你们一样,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暖感觉他们好懂事。

7月19日晚上,我们走了两个小时的路去了老人的家里,去了好多老人的家里,记忆犹新的是村长带我们去了一位老党员蒋爷爷的家里,里面陈设很旧但是都很干净,他还是以前抗日的老兵,被村里评为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员、最美家庭,我们拿着拐杖、洗漱用品、水果、草帽、等给他是双手接过显得很苍老。

在这个建党百年之际很高兴能下乡体验生活,实践活动结束了,每个人在思考着这几天发生在我们身上的问题,少了那些青春的张狂,多了些青春的踏实,少了那些青春的迷茫,多了些青春的奋斗。当远离喧器,来到村镇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个团队。

编辑:曹雄雄  校审:李春磊  终审:颜亚伟